在介紹DALI調光電源之前先說說PWM調光技術。
      LED是一個二極管,它可以實現快速開關,它可允許的開關速度可以高達微秒以上,是任何發光器件所無法比擬的。因此,只要把電源改成脈沖恒流源,用改變脈沖寬度的方法,就可以改變其亮度,這種方法稱為脈寬調制(PWM)調光法。PWM調光的特性讓LED PWM(脈寬調制)調光方式有以下的優點:
 1、不會產生任何LED色譜偏移,因為LED始終工作在滿幅度電流和0之間。
 2、有極高的調光精確度,因為脈沖波形完全可以控制到很高的精度,所以很容易實現萬分之一的精度。
 3、即使在很大范圍內調光,也不會發生閃爍現象。因為不會改變恒流源的工作條件(升壓比或降壓比),更不可能發生過熱等問題。
  4、可以和數字(DALI/DSI/DMX 512)控制技術相結合來進行控制,因為數字控制信號很容易變換成為一個PWM信號。
      那PWM調光跟DALI調光電源有什么關系呢?下面就展開PWM調光技術與DALI調光電源是如何互相結合進行完美控制的。
      好的LED光源調光技術需要有好的LED控制信號技術來匹配及配合,才能成為一個行之有效,穩定可靠的系統。LED PWM(脈寬調制)調光方式有著突出的優點,而數字控制信號很容易變換成為一個PWM信號。而在照明的數字控制信號中,DALI(數字可尋址的照明接口)有著其他照明數字控制信號無可比擬的優越性,且也是目前數字控制信號應用在照明行業的主流,開放的國際標準。因此PWM(脈寬調制)調光方式與DALI(數字可尋址的照明接口) 的匹配可謂是“好馬配好鞍”,各自發揮著自身的優勢,PWM(脈寬調制)調光技術解決好LED光源的最終調光難題,DALI(數字可尋址的照明接口)技術解決了每個LED燈具的控制,反饋及組網。由此可見DALI調光電源的應用是必然的結果。
如今有很多公司的調光電源都應用了PWM調光技術,如上海歐切斯就是其中之一,作為DALI協會的一員,很早就將DALI與PWM技術完美的結合應用,DALI調光電源信號采用DALI技術,結合數字照明控制系統,實現全數字化的LED控制產品線。
       雖然現階段的DALI調光電源的應用比較混亂,并且還有著一些問題和障礙,但無可否認DALI調光電源的應用前景是光明的。只要我們保持著嚴謹的態度,科學的方式及負責任的心態發展DALI調光電源,去推廣DALI調光電源,去用好DALI調光電源,那么DALI調光電源帶給我們的好處,帶給照明行業的好處,帶給人類的好處就在不遠的將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