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LI調光的技術迅速發展,使得DALI調光電源在國內的應用一直處于上升趨勢,越來越多的照明場所選擇DALI調光電源,DALI調光電源調光穩定可靠眾所周知。雖然生產成本稍高,但是安裝簡易,降低了安裝成本。好的LED光源調光技術需要有好的LED控制信號技術來匹配及配合,才能成為一個行之有效,穩定可靠的系統。而在照明的數字控制信號中,DALI(數字可尋址的照明接口)有著其他照明數字控制信號無可比擬的優越性,且也是目前數字控制信號應用在照明行業的主流,開放的國際標準。

DALI協會會員擁有所有DALI協議的權限,這樣你的產品的可兼容所有DALI協議的其它產品。目前國內加入DALI協會組織的企業不多,上海歐切斯便是其中一家,旗下DALI調光電源產品擁有完美的兼容性。下面主要講述DALI調光電源的應用的幾點優勢。

1、 DALI系統結構接線簡單易行:(系統接線圖如下)

使用歐切斯系列產品組成DALI連線圖如下:


圖1

設計中只要通過數字信號接口相互連接,并聯到2芯控制線上。不僅節約了布線成本,對于設計修改、重新布局和分隔也只需更改軟件設置而不需重新布線,非常簡單易行。

2、安裝簡單經濟:

控制線對線材無特殊要求,安裝時也無極性要求,只要求主電源線與控制線隔離開,控制線和電源線可并行,無需另外埋線。設計緊湊的控制組件無需專門的控制柜,因此安裝簡便且經濟。

3、操作簡單方便:

驅動器可自動處理燈絲預熱, 點燃,調光、開關,故障檢測等功能,用戶界面是十分友好的,用戶無需對此理解很深就能操作控制。  

4、控制精確可靠:

DALI調光電源可以實現無擾動控制,不會因長距離壓降而使得控制信號失真,因此即使DALI數字信號控制線與強電線同走一條線管也不會受干擾;也會將LED驅動器的狀態、故障信息、開關,實際亮度值的信息反饋回系統。